是阿轩啊

全是瞎编的
别当真

如果阿诚在最后替明镜挡了枪(6)

两人一直聊到了天亮,从小时候的趣事一直聊到两人在巴黎时的事情,好像每一个细节都记得清清楚楚,这辈子都不会忘记。
天亮了,明镜和阿香带着早点来了,因为阿诚醒了的事已经公开,就没有必要再遮遮掩掩了。
明镜特意吩咐了阿香,阿诚现在需要补血,一定要多做补血的吃食。于是,今天的早饭就变成了,明楼是包子和白粥,而阿诚的早饭则是用大枣,桂圆,枸杞,银耳等十几种材料熬成的补血粥和木耳炒山药还有枣糕。
阿诚看着这摆满了一整个小桌子的早饭犯起了难,要是这么补下去,自己不是要流鼻血了啊!
阿诚转头看向吃的正香的明楼,又看了看一脸期待的明镜,心里暗暗给自己鼓了一把劲,拿起勺子,勉强吃了半碗粥,其他的并没有动。
“阿诚刚醒过来,胃里还一时接受不了吃这么多,剩下的中午再热热吃吧。”明楼看阿诚吃了半碗粥都是为难,便开口说道。
“好好好,那就中午再吃!”明镜其实也知道阿诚吃不了多少,这吃了半碗粥已经是意料之外了,看阿诚实在吃不下,便也不为难,高兴地说。
明楼吃过早饭还要去上班,明镜没事做,就让阿香回去做午饭一会儿送过来,自己则在医院陪着阿诚。
病房里只剩下了明镜和阿诚两个人,明镜心中一直对阿诚都充满了感激和心疼,此时也是不在掩藏,握着阿诚的手,眼泪便不受控制地落下来。
“你这个傻孩子,怎么就不想想自己的安危呢,一心想着替我挡子弹,你要是醒不过来,你让我这后半生怎么过啊!”明镜这是充满了爱的埋怨,她埋怨阿诚不顾自己的安危,她埋怨明楼非要带着阿诚一起蹚这一趟浑水,她埋怨当今的这个世道。
“大姐,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?如果当时我不替您挡子弹,现在躺在这里的是您,我和大哥还有明台的心里会是怎样的煎熬您有没有想过。”阿诚知道大姐这是心疼自己,但也是讲着道理。
明镜的眼泪还在止不住的掉,却是握着阿诚的手不再说话。

阿诚这养伤,一养又是半个月,这半个月过的很平常,每天都会下床走路锻炼身体,有时天气好,明镜还会陪着他去医院的后花园里面散步。
明楼在新政府的工作也是平常的不能再平常了,这让明楼和阿诚两个人不由得提高了警惕,这一定是暴风雨来临之前的平静。
果然不出所料,日本人沉不住气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听说卡在这里是不厚道的~~
飞快的码完这一章,赶着睡觉,今天过年,祝大家新年快乐啊!
欢迎评论!锅全是我的,欢迎指点!

评论(4)

热度(1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