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阿轩啊

全是瞎编的
别当真

如果阿诚在最后替明镜挡了枪(10)

明楼的心里开始有了别的想法,他认为在自己的心里家人比国家重要了,他无法想象如果自己失去了大姐和明台或者是阿诚这个爱人,自己便无法再活在这个世界上了,自己会很痛苦吧,不敢往下想了,平安就好吧……
明楼没有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任何人,他一直在心里反复衡量着到底这种想法对不对。自己可以放弃一切,放弃国家带着家人去法国过上普通人的生活吗?可以吗?
又头疼了,没有让阿诚帮自己拿药,抖着手倒出药粒,生吞下去,他想通了,没有家人的明楼什么都不是,家人是自己最强大的后盾,就算自己留在国内救了国,但是如果失去了家人,明楼什么都做不了,明楼这辈子都不会安心生活。
出国,去法国,自己还是去学校里面教书,安心做自己的教授,在湖畔旁树林边买下一栋房子,自己大姐阿诚还有明台,一起生活在这栋房子里面,没有算计,没有计划,没有提心吊胆,就那样生活一辈子,等阿诚伤好了就出发。
明楼把想法告诉了大姐,明镜看着他的眼神里透露着心疼。
“去阿诚房里说吧,阿诚的伤也好的差不多了,咱们应该开始准备着走了。”明镜是真的心疼自己的弟弟,看到阿诚受伤时明楼的样子,好像天塌了一样,那个时候她便知道阿诚之于明楼比什么都重要。
“大姐,大哥,在哪里都好,只要咱们都在一起就好。”阿诚在听了明楼的想法后认真的说。
明楼通过组织联系到了明台,知道他在北平一切都好,改了名字,和程锦云已经结婚,虽然是为了更好的掩护身份但婚还是真的结了的,明楼知道明台的心里一直都是于曼丽占据着满满当当的位置,只可惜那姑娘牺牲了,明台是要心痛一辈子的吧。
明楼与明台说了自己的计划,也说了原因,明台理解,也说自己会尽快到法国与他们团聚。
买了飞机票,没有用自己的名字,随便编了几个名字买了票,把阿香也带上了。
阿诚的伤苏医生也检查过了,愈合得很好,完全可以应付从上海飞到法国的路程。
明镜这几天一直开着留声机,从早放到晚,外面看着的日本人的手下都可以听到。
飞机是上午九点起飞,七点钟,明镜准时打开了留声机,明楼把车开到了一个视线死角,见识的人看不见他们上车。
四个人提着行李,坐上了车。明楼开着车驶出了明公馆,车窗户拉着窗帘,看不到车里到底有几个人。路上甩开了跟着的车,停在隐蔽的胡同里,取出之前准备的假车牌子换上,继续开往机场。
明公馆里的留声机今天晚上没有关,一直响了一夜都没有停,第二天早上,奉长官的命令,日本兵冲进了明公馆里,里面没有人,只有一个留声机在放着老上海的歌。
法国,在一栋湖畔旁树林边的房子里传来了阵阵笑声,原来是明台带着程锦云和孩子来了。
“来了就不走了吧?”明镜问明台。
“不走了!在这里好好陪着大姐!”明台半带撒娇的回答道。
明楼和阿诚并排站着,阿诚的身体到了法国之后被大姐补的好了太多太多,现在已经很少生病了。而明楼呢,阿诚因为大姐给做的补食太多,吃不了的全给了明楼,明楼又胖了不少。

(完)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在我眼里,家人对于明楼来说是最重要的,在明家这三个兄弟心里家人也都是最重要的,就算救了国家人没了也是无济于事的。
可能会有人不同意我的看法,但是我就要任性一次吧,毕竟这不是史实,只是靠着我的脑洞写的一篇关于楼诚的我认为的结果。
锅全是我的
欢迎指点
欢迎评论
欢迎喜欢

评论(6)

热度(1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